海盐奥利奥

十四分之一【预告】

此文灵感于宁航一先生的小说《十四分之一》

取名废所以取了一样的名字请见谅。

此文暂定为长篇悬疑向的同人文。

@青子衿_悠悠. 联文。

我们根据预告热度决定动笔时间和小说内容的详细程度

所以请有兴趣的宝贝一定要多留心多评论鸭啊啊啊!!!



-

巨大的水晶吊灯挂在屋顶,淡金色的暖光照亮了空旷无人的客厅。客厅中心的长桌周围正围放着十四把座椅。

长桌后的墙壁上挂着上世纪传下的油彩画,画中的天使身后洁白的羽翼挥动着穿梭在云中,手中看似提着丝线在操控人间,被逗乐般面上挂着笑。无论是画还是精致浮雕的画框又或者是墙面上不知是墙纸还是薄金雕刻细致到极端的花纹纹路,暖光照射下散发着淡光似的,无一不透露着高贵。

可,这是真的吗?

仔细看那些天使的脸部早已破烂不堪,像狰狞的恶魔。

或许,这也是这行人的真正面目吧。

谁知道呢。

 

十三个人陆续入座,他们互相打量着四周的熟人​,默契的等待着一个人的最先开口。

  

 

“我叫张云雷。”​坐在第一个位置的人开口了,“开了家传统戏曲学习中心,担任那儿的老板。”

“我叫杨九郎,抓人的。刑警。”

“我叫周九良,张云雷先生戏曲中心的老师。”

“我叫王九龙,和朋友开了个音乐工作室。”

“我叫张九龄,刚刚那人爸爸, 桌游密室的工作人员。”

“我叫孟鹤堂,是一家​糖果店的老板。”

“我叫秦霄贤,目前在国外留学。”

“​我叫尚九熙,一名插画家。”

“我叫郭麒麟,张云雷曲艺中心的助教”

“我叫陶云圣,在校学生,目前准备考研。”

“我叫阎鹤祥,在座几位的高中老师。”

“我叫何九华​,一位侦探小说作家。”

“​我叫李九春,没什么大成就的空名博士。”

  随着李九春声音的结束,古堡里响起一声刺耳电流声。

​滋啦——

“大家晚上好啊”

​所有人停下交流,四处寻着发声源,最终统一望向了门口那座半人身雕像指着的角落处。

 

“这么晚了还打扰大家真是不好意思。”​嘶哑尖锐到极致的聒噪伴随着时而出现的电流声从角落的广播传来。

“各位都看过房间的纸条了吧。”​

所有人不约而同的下意识瞥了眼或放在桌上或拿在手中​的淡黄色羊皮纸。

“我有必要提醒一下各位,我们这可不是一次普普通通的娱乐游戏,既然知道了规则那就得遵守哦。毕竟是我废了不少心思为大家量身定做的呢,我希望大家都能喜欢这场游戏并让它深深的刻在您各位的心中,成为一生中最难忘的经历”​

“各位也别想着如何逃出去了,这儿只有一条出路那就是正门,很不幸,正门处已经被我上了13位密码锁,就算您再怎么会解密.....也是逃不掉的吧?”

广播传来一声嗤笑,随即便没了声儿。

没多久便有人按捺不住,准备开口出声儿却被一声尖锐的噪音打断。

“我知道你们想说什么。别试图从我口中套话,也别问我是谁什么身份为什么玩这场游戏。因为没有原因,就是因为好玩儿啊。”

“快乐是很重要的,哈哈。”

“​我再提醒一次,游戏规则必须遵守,我特别讨厌没规矩的人,如若被我发现谁违反了规则的话可是会死人的哦。”​

“天不早了,您们各自聊会天就可以准备回房了,游戏明天正式开始。”​

  

“请各位要认真对待,毕竟这是一场——​”

“强制执行赌命的游戏。”​

  

  在场的所有人都倒吸一口凉气。

 

 

“嘻嘻,希望各位能玩的开心,晚安。”​

电流声随即停止,那笑声像是在嗤笑他们,所有人都不寒而栗,每个人都各怀心事。

嘘,

听见了吗?

这场杀人游戏的倒计时已经开始了。

评论(3)

热度(15)